老年🐷吹选手

喜欢磕些老cp
被生活折磨,暂时没精力了

【叶蓝/微喻黄】记一次任务

·脑洞向。高考前做的一个梦,本来想写成短篇的,发现驾驭不了这种类型,所以当段子一样写,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虽说是脑洞不知为何篇幅也不短,同学点评我一个梦做成了一篇同人文(x

·自行脑补西幻背景,剧情发展迷之逻辑(梦你要什么逻辑

·OOC!OOC!OOC!


 

全职众人的职务类似赏金猎人or雇佣兵。一次上头发布了一个任务,有一个军队走私危险品,要求拦截敌方的运输道路,并歼灭leader两人。

 

叶修接了任务,去蓝雨借主力,一个黄少天一个蓝河。

 

敌军的运输道路有几条主要的大道及众多隐秘的小道,小道里都是小队伍甚至只有几个人的小组运输,但大路目标明显,所以按照安全性相对来讲,敌方更侧重小道里的货物运输,更何况积少成多。

 

前期喻文州搜集资料,知道了敌方几条秘密运输的小路。黄少天带着小兵们过去埋伏拦截,断了好几条道,引起敌方的重视。后来在某条道上,天故意放水,假装抵不过被打晕了关在车厢里带回敌军的大本营。结果快到总部时,喽啰兵们发现天不见了,但此时已接近大部队,所以以货物为上,匆忙进入了敌军的大本营。至此,天变装成喽啰之一,成功混入敌方军队。

 

另一头,叶让蓝去某个酒馆(实际为情报站)里打听情报,蓝去了,不料酒馆的老板娘是敌军的人,蓝被囚禁,昏迷过去。醒来时发现一位美女整个人快要伏在自己身上,手指扣着自己后颈的脉门,嘴唇快要贴着自己的耳根,纯情蓝吓一跳,想挣脱发现自己浑身发软动不了。这时候美女开口了,她告诉蓝,她是自己人,混进来的,让蓝不要害怕。又告诉了他现知的情报及计划,这里是酒馆后山山脚处的一所小黑屋,酒馆老板娘几个月前已经被敌军收买了,接下来她会禀告上头说什么都问不出,于是他会被直接押送到总部作为活体人质,到了那里自会有联盟的人接应,蓝要负责把整个队伍引向之前规划好的大道上,中途自己见机行事。蓝有点方,感觉自己肩上担子那叫一个重啊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美女笑了笑,放在蓝后颈的手略移了位置轻轻按了按,又说,老板娘给蓝用了药,会让人神志恍惚,肌肉难以用力,她没来得及带解药,只能按揉穴位加以抑制,过个一两天药效也会自动散去,但在那之前……美女的声音变得很低沉,是个男人的声音:要照顾好自己。

 

蓝太阳穴跳了跳,一惊:……这声音?你是叶修?你来干嘛?美女的笑容瞬间变得很狡黠:来色诱你呀。被摸脸还无力反抗的蓝:生无可恋。

 

果然蓝被押着,跟着其中运输货物的一队,被送往敌军的大本营。半路上队伍遭遇来自王杰希的魔法偷袭,老王破坏了大半的车马,在空中撒下粉末和药水就骑着扫帚飞走了。许多人因为粉末的原因失明,蓝也被误伤,同样双目失明(当然是暂时的啦)。

 

失明蓝被押送到总部,由于敌方遭受了较大的挫伤,所以先在原地修复两天。蓝过去,一个人住在小帐篷里(大致类似蒙古包?),有两个小喽啰负责看着他。蓝第一天没等到与自己暗线联系的队友,失了明也很迷茫,第一次做大任务没经验,所以在屋子里浑浑噩噩过了一天。第二天醒来,屋子里看着他的喽啰只剩一个了,看到他醒上前服侍他,给他换衣洗脸。蓝看不到,只能伸出手胡乱地拒绝,想自己来,结果手就被抓住了按到身旁,那人一手在他手心里偷偷写字,一手拿着毛巾给他擦脸。

 

蓝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手心的触感上,知道了这位大兄弟就是接应自己的人,还知道了因为自己失明的缘故,人质效果减弱,敌军有了把自己扔下的心思。他还有任务在身,要把敌军引走,绝对不能就这么被扔下。于是蓝申请和首领之一谈话,然后蓝蓝就开始飙戏了!

 

首领表示你这个双目失明的废人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

 

蓝说:我回到联盟只有死路一条。

 

首领:你死了与我何干?

 

蓝:我的死是与你没什么关系,可是我掌握的这么多情报,你不担心我会透露给联盟吗?

 

首领:你知道的情报,你们联盟肯定也知道。何须你再透露?

 

蓝:我自有我的特殊渠道。我并不是联盟的正式兵,这次被征用来执行任务也只是一时突然。你可能不知道,联盟不重视我,我们的领队叶修,心狠手辣,为了荣誉和奖赏是可以什么都不顾的,我又失明又被俘,回去了也是个耻辱,作为一个累赘的下场可想而知。但要是我把我所知的说给他们听,这么多人给我陪葬,你说好不好?

 

首领:笑话。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蓝:你们接下来要走一线峡谷,穿空知林。

 

首领:喔?这恐怕是联盟早已调查好的资料吧?

 

蓝:对,你们也知道这点,所以你们会调整路线,分开队伍分别前往迎空海峡和流离之地。

 

首领:嗯?

 

蓝:联盟调查到的资料到此为止,只有plan A 和plan B。可我还知道你们的CDEF。

 

首领:不妨说来听听。

 

蓝:这两条线路都是你们故意放出来的,一条向南,一条向北,为的就是把联盟的兵力分离,可事实上,你们真正要去的方向,是东边,东边有迷罗古城和埋骨之地,适宜藏匿。若是藏匿不成被发现,还可以暗中改道至暗黑半岛,那里的轮渡可以直接带走货物。

 

首领:……所以你的意思是?

 

蓝:我只有一个要求,带着我走,并保证不伤害我。顺便好心提醒你们,也不要去迷罗古城了,虽方便藏匿,可若有埋伏,容易被围剿。

 

首领:……(犹豫犹豫)

 

蓝:你若不信我,大可放一批小兵走迎空海峡和流离之地,看看会不会有联盟的人在那里等着你们。

 

首领:容我再细思一番。

 

蓝:那我先回去休息了,希望我们还能再次见面。

 

蓝回来后后知后觉地十分紧张,接应的大兄弟捏了捏他的手心,权当安慰,并与蓝再次交换了情报。傍晚,蓝果然接到了首领的传话。首领同意了他的要求,蓝告诉他,若想避开联盟的兵力,时间与地点都要选得好,所有兵分成两股,人少的可以按原计划去迷罗古城,只不过时间要更改,联盟明天埋伏不成一定也能想到变道的计谋,从我们这里赶路到迷罗需要一天的时间,足以联盟再次设下埋伏,为了不被追上,今晚必须出发,加快速度,明天中午时就要到达,再早些到码头处。而大的一队,走刀锋峡谷,地势开阔,不易被围攻,路线角度也与另一队偏离不大,虽路程长些,但想要汇合也不是难事。

 

然后失明蓝就靠着自己的瞎推理和胡扯能力成功忽悠了首领,敌军的小队伍赶到迷罗时已是众人均疲的状态,看着周围的确不像有埋伏的样子所以松下心,原地休息半时辰,结果索克萨尔,一枪穿云,生灵灭等等blablabla还有很多小兵们就突然冲了出来杀他们个措手不及,一队解决√

 

另一队在往峡谷赶的路上,是个森林,还没收到另一队的死亡消息所以对小蓝还毫无戒心。原地稍作休整的时候,那个接应的大兄弟拉着蓝到了一个土丘后面,嘱咐他躲好,看不见就别瞎闯。回到队伍里,首领发现蓝不见了,让所有人找蓝,大兄弟突然从兜里扔了好几颗烟雾弹出来砸在地上,又连着发了几发信号弹,拔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剑就开始杀。

 

解除了封印的大兄弟(划掉)黄少天拿着剑直接往首领身上砍:我去好多天不能说话简直是憋死我了早就看你很不爽了还让我给你端茶送水你妹你妹啊看看我是谁是给你干这种事的人吗老叶老叶你终于来了啊我跟你讲这个人头归我了啊你别跟我抢

 

叶:别啊你看我跟这人可是有仇的还是给我吧。

 

黄:哟,你跟他能有什么仇?

 

叶:夺妻之恨啊。

 

黄:夺个屁!哥把小蓝照顾得这么好能让他夺走?你就是想跟我抢是吧知不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啊blabla

 

叶:快去找小蓝,你要是真能把他照顾好我就谢谢你咯。

 

然后黄去找蓝,把蓝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二队在叶修的带领下同样围剿成功√

 

后续就是喻回城时收到了黄送来的信鸽,纸条上写着他任务结束要在野外度假玩耍了让喻快来和他一起玩耍,于是喻黄拿着(叶修得来的)赏金出去各种游玩各种大吃大喝。喔,这是蓝默许的,所以叶修反对也没用。

 

以及蓝回去后,喝下大眼配的解药,眼睛恢复,得知自己身边那个大兄弟居然是黄少天伪装的之后简直悔恨当初没有再多摸摸偶像的手。啊,黄少在我手心里写字,黄少给我洗脸,简直太幸福了。叶修看不下他的样子,一把毛巾糊了上去,给蓝河再洗了一次脸:怎么样,这可是荣耀教科书给你洗脸诶,你都不感激一下的吗。

 

蓝:[一脸冷漠.jpg]呵呵,我还没跟你算算在酒馆里的那笔账呢。

 

叶:……

 

还是点根烟赶紧溜吧。


评论
热度(19)

© 老年🐷吹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